OnlyThirteen

不退坑,永远爱利威尔。
小可爱们不用关注~
更新随缘,有缘在tag见呀。

【利威尔x你】【日常】站在光亮之处

太阳向西边沉去,在空中拉起一抹色彩,像火焰点燃了云朵,烧过半片天空,不断吞噬余下的蔚蓝。

你锁上茶馆的门,结束了一天不忙也并不清闲的工作。

迈一步,踏进夕阳的领域,余晖洒在你的头顶,身上,感受夕阳独有的美,是你每日都期待的,平淡生活中小小的美好。

当然,你还期待一个身影。

一个并不高大,却让你看一眼便心安,满是熟悉感与安全感的身影,此刻,便站在茶馆对面的建筑物前,等着你一起回家。

利威尔抱着双臂,倚墙而站,整个人都陷在一片阴影中,那是落日的余晖,被身后冰凉的建筑阻拦了脚步。

你站在这边,利威尔站在那边。

残阳将你包裹,你甚至还能感受到它徘徊不肯离去的最后的温暖,而利威尔就这么默默地注视着你。

他眉头舒展,眼中是你充满暖色的模样。似乎,他还在笑。

事实上,夕阳晃得你眼花,你看不清阴影中的利威尔,究竟是怎样的情况。

但看着那暗淡阴影中的身影,你突然觉得,要做些什么才对,必须做些什么。

来不及思考,你的身体便先一步行动了。

你快步走向利威尔,暖色的光在你身上滑动,直至被阴影吞没。你抓住利威尔抱在胸前的手臂,不由分说,拽向自己的方向。

你倒退,他前进。

“喂,你这家伙,突然间做什么?”

利威尔微微睁大双眼。他对你突然的举动不解,却没有甩开你,只嘴上不忘教训几句。

“你还是个不懂事的小鬼吗?在街道上倒着走路是很危险的,这种事还要我亲自教导你吗?”

周围的色彩再次鲜活,你停下脚步,松开利威尔。看着他习惯性皱起的眉头,你伸手便按上去,轻轻揉按,“我知道错啦,利威尔,所以不要这样皱着眉看我。”

“嘁,完全感觉不到你认错的诚意。”

利威尔抓住你的手,看着你,还是放松了表情。毕竟,在你面前,他无需皱眉。

只是这常年的表情习惯,早已像油性记号笔一样,由过往一笔一划,画下抹不去的痕迹。

幸好,如今,再没有什么事情是需要他皱眉怒目,淋溅一身鲜血了。

你们面对面站着,你难得正经,看着利威尔的双眼,说道:“利威尔,这才是你该站立的地方。”

夕阳下的利威尔,被染上一抹暖色。你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利威尔不解:“什么?”

你抬头看了看天空。

天空已被涂满橘与红,云朵仿佛吸足了颜料的棉花,一团一团,点燃在美丽的油画布上,绽放着绚丽的颜色。

“阳光下啊,不论是朝阳,还是夕阳,这才是你该身处的位置啊。它总是温暖的,让它照一照,照去所有的悲伤与难过。”

这空中绝美的画作,将饱含生命力的色彩都倾倒下来。

“我们要一直,一直都站在光亮的地方,阴霾什么的,就都被驱散了。”

这色彩将你和利威尔笼罩,包裹。

它渲染着一切,一切阴影之外的存在,赋予它们活力。

“从过去,到现在,到未来。我一直都在,无论如何都要陪伴着你。”

你回握利威尔的手,这手上布满兵团的气息,满是战争的痕迹,你握紧这手。要把他,带离过去那糟糕的阴影啊。

利威尔静默了片刻,另一只手臂将你揽进怀里,嫌弃道:“嘁,你还真是麻烦啊。”

你们紧握的手被夹在胸膛与胸膛之间,贴近心脏的位置。心脏在跳动,那无形的阴影在这剧烈的收缩与舒张之下,无数陪伴的岁月中,慢慢碎裂。

“你这家伙,非要我说些不擅长的肉麻话。”

“啊,总之,你给我听好了。”

“一直陪着我,直到最后吧。”

利威尔低沉的声音就落在你耳边。你紧紧回抱利威尔,利威尔也丝毫不放轻力道。

“我可是固执地坚持到了现在啊,就算利威尔你想甩开我都甩不掉的。”

落日的余晖,再也无所阻拦。径直落下,拥抱着,你与利威尔。

“……谢谢你。”

……

街坊邻里不再透明,三三两两开始起哄,甚至有路人向你们吹了声口哨。

利威尔面无表情地瞪了他们一眼,拉起你的手便走。你跟着,被利威尔牵在身后。利威尔啊利威尔,明明个子不高,步速还真是不慢。

你看着将尽的残阳留下的最后的光辉,柔和了利威尔的背影,那碎碎发梢随风轻扬,你似乎看到了,利威尔发红的耳朵。

不知是夕阳的余温,还是血管的热度,总之,这样的利威尔,看上去,意外的有些可爱。

你眨了眨眼,回头,朝那些熟悉的邻里笑着摆了摆手。再看向前方,也迈大步子,加快步速。

你目光坚定,跟上这身影,丢弃这背影。

你们该是如此,并肩同行。

End.

晚上好。

评论

热度(1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